我的老父亲

2025-12-24 22:39

自从踏上了郎措玛寺这片土地之后,我就一直在思索:我怎么就会留在了这里?二十多年来,我从来没有向往过藏地,从来没想过到这么落后的地方生活,也曾经不解当年的同学会选择到西藏支教,最多曾想过有机会可以到藏地旅游一次,最多喜欢西藏的少数民族歌舞而已。
可是我坚定地留了下来,当父母来要劝我回去,我想:你们如果能把我带下山,那一定是我的尸体,除了这儿,我哪儿也不会去。在这里,我竟然能把牛粪抱在胸前,我竟然能忍受在汉地天天能吃到的东西,而在这里可能几年也吃不到几次,竟然还有人夸我能干(以前在家做家务最多是拖地、洗碗,父母怕我冬天冻手还不让我洗),我竟然能忍受几个月不洗澡,我竟然有勇气抛下了当时连研究生都挤破头竞争的铁饭碗而变得一无所有……(留在这里的金刚道友其实都是放弃了很多,有的家庭和事业在世间都属于上等的,而且过得也很幸福,却依然留了下来。)
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
也许是过去生中发过誓愿——“生生世世不离师”!所以,即使上师离我十万八千里,我也会跨越千山万水坚定地追寻着上师的足迹。生生世世追随着上师直到今世,以及未来的生生世世。在上师身边,无论做什么,再忙再累都比在世间工作时的那份清闲要快乐开心得多。
我怎么就会留在了这里?因为我的老父亲在这里!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或朋友圈

链接已复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