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寺庙拜佛应该怎样发心和回向?
2025-11-06 18:14

去寺庙拜佛应该怎样发心和回向?
济群法师开示:
到寺庙里面拜佛首先要有恭敬心、虔诚心,因为恭敬心和虔诚心会让我们的心变得清净。另外,我们为什么要升起恭敬心和虔诚心呢?主要是我们认识到佛菩萨的功德。佛菩萨有无限智慧、慈悲,我们对佛菩萨升起高山仰止之心,如果我们能像佛菩萨学习,那我们拜佛菩萨的意义就不同寻常了。要有什么样的发心?最好的发心就是:我也要和佛菩萨一样,我希望将来我能成为像佛菩萨一样的人,这样的智者,这样的大慈悲、大智慧的人,这就是一种最好的发心。那怎么回向最好呢?我愿意把我做的一切好事、一切功德回向给一切众生。
相关图文
济群法师:到底什么是幸福,我们怎样..
06-25
海涛法师:怎样帮助想要自杀的朋友?..
06-21
每天面对很多病患,如何将自己的修行功..
06-21
有信众打电话来,希望今天法会的功德..
06-20
宣化上人:怎样种善根
06-06
济群法师:佛教和我们探讨的健康有怎..
05-27
济群法师:出家人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
05-26
我的小孩今年十五岁,患有精神官能症..
05-22
睡觉被鬼压床,要如何诵经回向?..
05-22怎样做“定课”更有效果?这三个诀窍..
05-14
李炳南:坐禅时全身震动,有师傅说是..
05-12
气候变化怎样影响中国国家安全?..
05-10
净界法师:闭关每天精进拜佛,心想事..
05-07
净界法师:忆念观音菩萨时,为何贪嗔..
05-06
净界法师:我们来看看印祖是怎样弘法..
05-05
达照法师:怎样才能一念相应,契入实..
05-01
净宗法师:怎样把一切交给阿弥陀佛?..
04-25
大安法师:念佛念经持咒该如何发愿?..
04-23
圣严法师:出家人究竟应该用什么样的..
04-21
济群法师:信仰应该“无条件的信”,..
04-16
评论问答
最近更新
微信分享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或朋友圈
链接已复制
Copyright 2026 Inc. AllRights 学佛网 TXT XML 浙ICP备20230180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