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过程中,有时懈怠懒惰,不想修了,应该怎么办?
2026-01-19 19:15

问:修行过程中,有时懈怠懒惰,不想修了,应该怎么办?
达真堪布答:不想修了,你是不是不想解脱啊?这说明了你的出离心还是不强烈。你若是真感觉到了苦,还能懈怠懒惰吗?轮回就像个火坑一样,甚至比火坑还严重。你真正懂得了这些道理,还能呆得住吗?还能不着急吗?希求正法的心还是不强烈,对轮回的认知、领悟还是不深,所以有时候就懈怠了,不想学,不想修了。希望大家反复地学修四外加行,这是生起出离心的方法。不管你的修行层次是高还是低,都要学,都要修。这些对你的修行没有障碍,没有冲突,一定会有帮助的。
相关图文
如何修行能得美貌?
06-22
常常觉得做工作比别人还累,该怎么办..
06-21
每天面对很多病患,如何将自己的修行功..
06-21
我信佛,可是身边有很多朋友都不信,..
06-21
星云大师:励志修行证悟
06-19
星云大师:教化修行责任
06-19
印光大师:修行之要
06-17
蔡礼旭:孩子懒惰的原因在哪里?..
06-16
蔡礼旭:孩子说话意思不清怎么办?..
06-15
蔡礼旭答:当孩子犯错的时候该怎么办?..
06-15
蔡礼旭:学问怎么深入?
06-15
蔡礼旭:人到中年,工作乐趣、成就感..
06-14
钟茂森:修行与生活座谈会 第二十二..
06-13
钟茂森:断除色欲,不净观不起作用怎..
06-13
南怀瑾:修行如何做到一心不乱真入定..
06-12
净界法师:不是你想修行,就可以修行..
06-10
净界法师:修行人一旦有什么事,切记..
06-10
净界法师:怎么观察身心世界?人为什..
06-09
达照法师:“一念未生之前”感觉到“..
06-08
达照法师:后学修净土,请达照法师开..
06-08
评论问答
最近更新
微信分享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或朋友圈
链接已复制
Copyright 2026 Inc. AllRights 学佛网 TXT XML 浙ICP备20230180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