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提倡过午不食!
2025-12-14 17:36

要了解为什么过午不食,先看看各个时辰,经络是怎么工作的。
子时,胆把胆汁给换了,人就有一个清楚的大脑;打坐好啊!
丑时,肝把血给清洗了,产生新鲜血液(子、丑时最好进行右卧睡眠利于健康);
寅时,(僧人们这时候起床),把血供给肺,肺朝百脉,也就是把营养和氧气输送给了全身,所以脸色是非常好的;这时诵经,有利于疏通全身经络;这时打坐,气养百脉!
卯时,人醒了,该排泄了,这时大肠经开了,正好排泄干净;
辰时,该吃饭了,胃经开了,利于消化;
巳时,消化完了该输送营养了,脾经这时动了;
午时,血液大量供给了心经,心经很旺,烈阳当空,在这种情况下,阳气最旺盛;打坐好啊!
未时,小肠经开了,心为火,脾胃为土,火生土,午饭吃完了,小肠赶紧给吸收了;
申时,膀胱经开了,大量的水分要走掉,喝水的好时间;
酉时,肾经开了,肾藏精华,也就是忙了一天,把一天的能量都存到这里来;
戌时,心包经开了,查一查有没有特务,也就是把一切邪的东西给清除掉;
亥时,三焦百脉都开了,需要休养生息,人正好开始睡觉。
相关图文
98 为什么父亲能很快擢升,但薪水却不..
06-22
人为什么会生老病死?
06-21
90 为什么爷爷会中风,两条腿无法走路..
06-20
太虚大师:汉藏互派僧侣游学与何键电..
06-19
69 为什么我哥哥会脑部瘫痪,躺着九年..
06-16
蔡礼旭:我们本有智慧、福分、德能,..
06-15
蔡礼旭:为什么我们现在的孩子阳奉阴..
06-14
南怀瑾:佛为什么出世 - 学佛是为什么..
06-12
33 我弟弟是否被巫术捉弄,为什么进行..
06-11
34 为什么母亲刚开始经营饲养虾只的生..
06-11
净界法师:为什么要禅净双修?..
06-10
净界法师:怎么观察身心世界?人为什..
06-09
宣化上人答:为什么淫欲心重?..
06-06
宣化上人:为什么会害怕?..
06-06
宣化上人:为什么有人妒忌心很重?..
06-06
宣化上人:为什么学佛要福慧双修?..
06-06
净宗法师:为什么专念阿弥陀佛,比杂..
06-04
净宗法师:我为什么达不到「闻病重则..
06-03
大安法师:为什么专注念佛时就会昏沉..
06-02
大安法师答:弟子受了菩萨戒,但上班..
06-01
最近更新
微信分享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或朋友圈
Copyright 2026 Inc. AllRights 学佛网 TXT XML 浙ICP备20230180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