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是因为观世音,应该念阿弥陀佛还是观世音菩萨?
2025-12-07 18:08

请问法师:
我学佛是因为观世音菩萨示现了一下。我现在应该念阿弥陀佛还是观世音菩萨?
大安法师:
观世音菩萨跟你示现了一下,是怜悯我们这些浊恶众生难以产生信心。菩萨是应我们产生信心的因缘。所以对这一点,不要以为自已怎么怎么样。
观世音菩萨是西方极乐世界候补佛,西方三圣之一。如果我们念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是非常欢喜的。观世音菩萨他不会有我相、我见。不会说我帮助了你一下,你必须要念我的名号,你不念我的名号,念其他的名号,那我可给你过不去呀,不会这样。
我们念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会欢喜的。所以你尽管念南无阿弥陀佛。你念南无阿弥陀佛到西方极乐世界去,跟观世音菩萨就是同参道友。观音势至为其胜友。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大安法师讲净土
相关图文
济群法师:压力—背起还是放下..
06-24
太虚大师:中国人口头上心头上的阿弥..
06-18
南怀瑾:学佛如何才能得到菩萨感应呢..
06-12
南怀瑾:佛为什么出世 - 学佛是为什么..
06-12
宣化上人:庐胜彦所说的法是正还是邪..
06-06
宣化上人:为什么学佛要福慧双修?..
06-06
净宗法师:为什么专念阿弥陀佛,比杂..
06-04
大安法师:乘愿再来的菩萨是化身还是..
06-02
大安法师:阿弥陀佛帮助我们解决轮回..
06-01
济群法师:出家人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
05-26
海涛法师:关于学佛与修行的问答..
05-23
学佛使我明白了真实孝道
05-20
太虚大师:妇女学佛之规范..
05-18
钟茂森:无条件可符合出家资格,选择..
05-13
李炳南:念佛是消过去的业,还是消现..
05-12
李炳南:坐禅时全身震动,有师傅说是..
05-12
李炳南答:放了蛇的生而间接害了家畜..
05-12
李炳南:学佛后业障比以前更多,不知..
05-12
李炳南:罪大恶极的人是不是仅仅念十..
05-11
南怀瑾:“阿弥陀佛”的“阿”怎么念..
05-10
最近更新
微信分享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或朋友圈
Copyright 2026 Inc. AllRights 学佛网 TXT XML 浙ICP备20230180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