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师:为什么修学没有成就
2025-11-21 20:54

我就自问自己。师父在讲经里面常常提到,就是因为诚敬心不足。印光大师曾讲,「一分诚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诚敬得十分利益」。我自问自己,这么多年佛学常识是学了不少,也能够上台讲经,特别是五年前,自从辞掉昆士兰大学的教授职位,就开始追随师父老人家学习弘法。五年下来讲了不少经,儒释道三家讲了二十多种,超过两千多个小时,但是实在讲,我自己感觉到就是师父讲经里面常讲,这是搞佛学的、搞儒学的、搞道学的,没有真正入学佛、学儒、学道的门。所以大家给我鼓掌,我就更加感觉到羞愧了,因为什么?能说不能行,不是真智慧。不能够入佛法之门,原因就是诚敬心不足,或者可以说诚敬心都没有,一分诚敬都没有,所以可能一分利益都得不到。我自己屈指一算,从接触师父的经教,刚开始是听录音带,我是一九九二年就接触了,到现在头尾就是二十个整年。二十整年,感觉到自己是一事无成,所以非常的羞愧。
?xml:namespace> 学习诚敬心的心得分享定弘法师主讲(共一集)2011/11/29澳洲南昆士兰大学克莱夫柏格佛中心
相关图文
济群法师:为什么宗教进行了数千年的..
06-25
济群法师:为什么佛法认为一切源于心..
06-25
济群法师:修学佛法须从基础抓起..
06-24
98 为什么父亲能很快擢升,但薪水却不..
06-22
人为什么会生老病死?
06-21
90 为什么爷爷会中风,两条腿无法走路..
06-20
69 为什么我哥哥会脑部瘫痪,躺着九年..
06-16
蔡礼旭:我们本有智慧、福分、德能,..
06-15
蔡礼旭:为什么我们现在的孩子阳奉阴..
06-14
蔡礼旭:《弟子规》与佛法修学(第二..
06-14
南怀瑾:佛为什么出世 - 学佛是为什么..
06-12
33 我弟弟是否被巫术捉弄,为什么进行..
06-11
34 为什么母亲刚开始经营饲养虾只的生..
06-11
净界法师:为什么要禅净双修?..
06-10
净界法师:怎么观察身心世界?人为什..
06-09
宣化上人答:为什么淫欲心重?..
06-06
宣化上人:为什么会害怕?..
06-06
宣化上人:为什么有人妒忌心很重?..
06-06
宣化上人:为什么学佛要福慧双修?..
06-06
海云继梦:平时在走路或没有特别做什..
06-05
最近更新
微信分享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或朋友圈
Copyright 2026 Inc. AllRights 学佛网 TXT XML 浙ICP备20230180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