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写给徘徊在修行路上的朋友 内容: 修行就是很苦的一件事情。 其实修行说起来很简单,但是一旦遇到问题的时候,一旦触及到自己心灵的时候,简直犹如剜心透骨的痛。 吕洞宾说度动物也不度人。 就是人太难度化了。 告诉人放弃执着,不去追逐名利,放弃这些,但是人能够做到吗? 告诉不要执着于情欲,放弃这些,他能够做到吗? 告诉不要争斗,要忍让,在被别人欺负,辱骂的时候能够放下吗? 告诉人们不要随便占便宜,他能放下吗? 贪婪,执着,欲望,无时无刻不在迷惑着人们,障碍着人们看不到宇宙的真相,看不到更美好的东西。 谁能够从这些东西中跳出来,谁就能够得道,圆满。 其实一个在家修行的人,他不会少任何物质上的东西。 在修行过程中看的就是你这颗心能不能放下。 有的人嘴上说,能放下,什么都能放下。 可是一遇到问题的时候,触及到自己利益,执着的时候就放不下了。 这个时候就是人的水平了。 这还谈的上修行吗? 当然了这是一个过程,但是总是放不下,那还真的不是修行。 修行人写的这些东西,总是告诉大家是你的不丢,不是你的争也争不来。 就是要你放下这颗心,不被其带动从而达到清净。 其实,真的是你的东西被拿走了,又有什么呢? 真的你一生积蓄都没有了,你能不能放下呢? 你的爱人离开你了,你能不能放下呢? 你的朋友离你而去了,你能不能放下呢? 你的工作没了你能不能放下呢? 你的孩子,父母离去了,你能不能放下呢? 如果是真的你放不下又能如何呢? 痛苦的不行? 一死白了? 人真的是没有吃不了的苦。 业力大了什么苦都得承受啊。 想逃都逃不掉,跑也跑不了。 要想少吃些苦,那就少伤害别人,少杀生,处处与人为善,心生慈悲,承受下遇到的一切不快,包括别人的伤害从而偿还一部分. .. .. . 当然了可能有些人不理解,但是我相信有一天会理解的。 人被人所执着的东西牵绊着不能向前。 舍得,舍得。 对于修行人这两个字有更深的内涵,又有谁能明白呢? 舍不尽人的东西,就永远也得不到神的东西。 而真正的舍不是物质上的失去,是舍尽人的执着不放的心啊。 修行人说的放下,不是要一个人走向极端。 什么都不要了,什么都不管了,什么都不去做了。 而是做而不求,而且还要做好,作为一个好人而勤恳的工作,而不是为了你的名利去努力工作。 该做什么做什么,得到了,就得到了。 失去了,就失去了。 一切顺其自然,在所遇到的一切魔难中把心放淡,看淡。 用智慧去面对,而不是执着的不行。 修行就是苦,要不然都能够圆满了。 但是修行是更高深的科学,直达解脱彼岸的超长科学。 如何修行又有几人能知呢? 忍苦精進莫停闲,苦难本是甜上甜。 舍尽世间执着事,方晓真道在眼前。 发布时间:2026-06-25 21:22:04 来源:学佛网 链接:https://www.nengliangcan.cn/xuefo/232078.html